喔。

國三了。這一切進行的不知不覺。
以至於很多人後知後覺。

國三了。
其實這三個字,看似簡單,卻語重心長。
不管是對自己的鞭策,還是大家對你的期待。

「喂,國三了。」旁邊的同學拍拍你的背。
「已經國三了。」老師們在講台上重複著。
「國三了同學。」補習班老師手拿你過去月考模考成績說。

「唉,三年級了。」這是全校三年級同學一起發出的悲鳴。

我們不能再玩下去了,也沒有理由再玩下去了。
因為用什麼理由你都會覺得良心不安很有壓力,
因為你無法敷衍自己再玩一下下就好… …。
可是,你還是很貪玩… …。對嗎?

面對基測,倒數九個月。
我知道我必須確定自己是否準備好了。
三上準備正式開始,我們都得為自己負責。
起步比人家慢就必須花更多時間趕上,甚至超越。

我們都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揮霍。

我很了解那種每次想下定決心就會感覺到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那種痛苦,
因為我時時為其所困。
偏偏時間就是那麼無情… …錯,是我們對自己太無情,
是我們不給自己機會,是我們放棄自己。

其實最沒理由放棄你的就是你自己。
對嗎?這我們都清楚,對嗎?









要開學了。
國三了。

我們真的要加油
我們都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揮霍。








「同學,」我很大聲的說。


「國三快樂,加油!」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