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的國際觀只剩下王建民。
我想這並不是所謂的沒有國際觀。
因為王帶給我們的不只有棒球,還有台灣的熱情,還有團結的力量。

01
王建民很有機會贏得賽揚獎時,記者問他有何感想。
他只是淡淡回答:「我從來不會想這個問題,數字不是我要關心的,我只會投球。」
充分顯現他內斂沉穩的風格。

02
因為洋基對反對,王建民無緣代表國家參加第一屆世界棒球經典大賽時,
面對這麼大壓力他曾說:「我真的無能為力,內心有一種無力的感覺,我好希望台灣贏球。」

03
「我知道有一天,大家會知道這個決定是正確的。」
果不其然,他真的開始發光發熱。



01
洋基前教練Joe Torre曾說過:
「我欣賞他是因為他夠穩定,每當他站上投手丘,我就知道球隊不會大幅落後,有很大機會獲。」

02
他的隊友Johny Damon則半開玩笑說:「王建民投球的時候,我們外野好像在放假一樣。」
充分表示對他「像寶齡球般」的伸卡球的讚美。

03
王建民在小聯盟的啟蒙教練 尼爾 愛倫(Neil Allen)在王建民上大聯盟表現優異以後曾說:
「無論是工作態度或是實現夢想的執著,從這孩子堅定的眼神中,你會發現,這ㄧ切就是他最想追求的目標。」



喜歡王建民,相信王建民。
當我們的國際觀只剩下王建民,仔細想想,其實也沒什麼不好的。

(可能是骨子裡對台灣的喜歡很深吧,你也許會覺得我這番話很刺眼、任性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