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的好沒錯,其實最大的敵人就是裁判
尤其是當台灣對遇到中國裁判,那一場比賽你根本就不用想要贏了
通通都給你亂判,明明壞球也明目張膽的跟你判好球
裁判真的有夠垃圾!!!

〈WBC〉達爾比修:「最大的敵人是裁判!」
被視為WBC日本代表隊王牌投手,同時也令美國媒體爭相報導的達爾比修,最近公開表示WBC大賽期間,自己要面對的最大敵人不是古巴、多明尼加,更非美國,而是裁判。

上一屆的WBC,達爾比修雖然無緣參與,不過2007年的亞錦賽與去年的北京奧運,已晉升國家代表隊一哥的達爾比修,可是充份體驗到了國際賽裁判水準不一的殘酷事實。

達爾比修說,在這之前每個打過國際賽的前輩或同儕都指出,國際賽的裁判好球帶都比較寬,但實際上有的裁判其好球帶卻窄到不行。他坦言當時真的是被這些裁判的好球帶弄得困惑不已,不過事後他確實地記取這些教訓,「與其去在意比賽用球有哪些問題,倒不如先去適應及重視裁判。」

儘管WBC主辦單位也就是大聯盟方面表示,將會派出大聯盟級的裁判擔任執法的工作,但達爾比修顯然並不領情,他甚至公開指出日本職棒的裁判執法精準度很高,而大聯盟裁判則是水準不一。

2月1日起,日本職棒12支球團同步展開春訓,而依照往例集訓期間,兩聯盟的裁判都會隨隊參加(WBC集訓期間也是如此),一方面確認各隊投手的投球姿勢是否容易有形成投手犯規的嫌疑,另一方面當然也是趁早讓自己進入比賽的狀況。

一心一意要先掌握住裁判的達爾比修,就打算拜託這些裁判在確認自己的投球時,能夠跟他配合好好地給他出些難題,比方說第一局的好球帶是橫寬高窄、第二局則反過來等等。

而達爾比修這一套以裁判為優先考量的策略,會不會在WBC大賽期間發揮作用,相當值得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