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到現在,我明白我變了。

  冷漠,被動,從細胞、組織、器官、系統到個體,我似乎是撤徹底底的變了,不再像是以前。
以前那個,隨時隨地,身上任何一個地方都充斥著青春熱血的那個,以不復存在。現在這個,常常
放空,常常突然靈魂出竅,常常不明白自己的想法,常常說變就變的這個,真真實實的存在。其實
我不明白,為什麼過去的那個,那麼容易就被現在這個取代?難道,這就是成長的過程中必須付出
的代價嗎?我不明白,也不想要明白。
  電腦開機,即時通登入,MSN登入,音樂開啟,插入耳機,然後再泡杯茶,我坐在電腦前整
整一天,卻什麼也沒做,只是等待,就算我一直都不明白我要等待的是什麼,我還是等待,等到電
腦也不耐煩的顯示待機,我的靈魂才又忽然醒來。靈魂醒來,移動右手邊的滑鼠,打開耳朵。反反
覆覆好多次,我總是聽到蔡健雅與孫燕姿合唱的原點,跟著她們倆一起哼,視線開始模糊,慌了,
我真的慌了,因為我開始找不到一個東西可以依附,可以信仰,我好像看到前途一臉茫然的對著我
傻笑,放空。
  我不明白,為什麼這個世界,已經不再是我所見到的那個,單純而美好。難道,險惡、現實,
才是這個世界嗎?然後我開始不明白為什麼人必須要汲汲營營。沒有絕望也沒有難過,因為,我開
始相信,我變了,世界變了,我認命了,我們都變了,過去就只是抽屜裡的某張照片,只能回味卻
不能品嚐它的美。
  翻出檔案夾裡很久沒聽的一首歌,我記得最後一次聽是去年的北京奧運。楊培安,我相信。也
許,只要相信,只要用力、努力的相信,這個世界就會起一些微小的變化。雖然小,但卻也是最動
人的。我會試著重新相信,其實青春,並沒有地平線,其實只要伸手,就能夠輕易的觸碰到天,觸
碰到,藏在心底很久的,那個夢想,單純而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