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筆又放下,橡皮擦來來回回抹去筆跡;鍵入後又刪除,WORD檔開開關關。
一下子覺得自己的筆跡很凌亂,一下子看不慣新細明體的整齊排列,
我要的到底是什麼呢?

其實我只是很想,用盡我所有的力氣,把我們一起走過的三年記錄下來,
無奈筆芯耗盡,白紙一團一團凌亂的散落在地板,我發現我真的沒有辦法,
就像御仁說的:「沒有一本畢業紀念冊能把青春剪輯到最完美。」(原文:青春剪輯)
就算是我們崇拜的刀大也一樣。
我想不管是誰,站在我們班的故事面前,都會受到很大的衝擊,
因為我們班,就是這樣自然,湊在一塊不會感到壓力,
也許看起來漫不經心,但彼此的心裡總是會有一種默契維繫著我們的感情。

因為你們,我才明白三年並不是想像中的漫長,反而出奇短暫,
原來,時間不是用來揮霍的,必須要耗盡全身的力氣去珍惜,
三年的記憶,我會放在心上,並且騰出最大、最特別的空間存放,以便隨時拿出來玩味。

越來越逼近畢業典禮,我的心就越是忐忑,因為我恐怕沒有那種心臟,去負荷這種離別。
去你媽的,擦乾眼淚說聲再會都是成長的代價。

道理都淺顯易懂,但我們就是做不到,對吧。
筆要提起很簡單,打開WORD檔也不難,
但放下就是那麼困難,困難到,心裡那道強化了好幾十遍的防火牆,應聲倒塌。

貝兒老師,我真的,辦不到,
妳說:「離開時最帥氣的姿勢,其實只需要食指和中指通力合作。 」
這個簡單的手勢,換給應屆畢業生做,比中國隊想要在經典賽電多明尼加還難。

終點的意義,往往也是起點。
the end 的同義複詞,其實就是to be continued。
是阿,只是終點是國三十三,起點卻是未知的未來,
意義全然不同。

其實應該是要微笑的。
沒有一種旅程,不值得被期待。
我們會期待,但也會放不下,用真心堆疊起來的三年歲月,
卻在一天之內物是人非,誰的心不會淌血呢?

畢業,其實就像一陣怡然的風。
風吹起,學生們就以蒲公英的姿態輕盈飄起。
旋轉,離去。
於是我們分道揚鑣。(原文:畢業,必YA!)



對不起,我很畏懼那個帥氣的姿勢。
真的,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就像于軒所說:「三年好快,昨天還是囝仔辟…」

然後耳邊響起了這首歌…

總有一天你我會再見面阿 雖然要像這櫻花各奔天涯
歲月或許會改變你我的模樣 我的思念永不放假

明天的世界 等待我們擁抱它
在我心中 裝著你祝福的話

SAKULA SAKULA 灑滿青春的魔法
擦乾眼淚說聲再會 都是成長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