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老師口中說的畢業紀念冊風波。

然後再看看這些新聞統整:建中搞怪畢業紀念冊 穿綠衣和男生摟抱 北一女抗議

這是讀者投稿:

青澀畢業冊 只是記錄回憶
【2003.06.27 中國時報 】張禕呈/高雄市(大學生)

記得在國小要畢業前,每天總是會抱著一堆同學的畢業冊回家寫,在當時,不管是父母或是老師,都會對我們的行為感到無聊,因為他們覺得,這是沒有意義的作為。 
沒錯,在事隔多年的今天,如果你的畢業冊還在,你可以去翻翻,相信你一定會對那時的「勿忘我」、「一路順風」、「百事可樂」…等留言感到好笑,因為你可能早已忘記他是誰,或者早已沒有聯絡了,但是,不論如何,它仍擁有的意義,是學校統一製作的畢業紀念冊所沒有的。 
學校統一製作的畢業冊,通常帶有一點嚴肅與離情依依的感覺,而且有讓你不堪回首的大頭照。然而,同學私人的畢業冊,卻可以讓你回憶起,那童年時光中的青澀與單純,讓你想起,小學時的綽號、小學時喜歡的對象等。 
建國中學與成功高中的紀念冊事件,引發許多批評,但大家想想,市面上,不就有一本週刊,在每一期中都有類似的圖文,偏偏它卻是最暢銷的一本週刊。而現在它更出版了日報,讓你每天都可以欣賞,不是嗎?老實說,今天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是顯示出這個社會對於兩性之間的問題,進步了多少,教育了多少?學校表示,會試著提升同學的生活「品味」,不是更令人覺得好笑嗎? 
今天學校既然把製作的權限都給了同學,事情既然爆發,校方是應該向社會大眾道歉,表示身為教育者的責任。可是破天荒的回收所有同學的畢業冊,那當初學校乾脆就一一審核統一格式算了,這樣的做法,叫當初製作的同學情何以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