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場,兩隊都抱著決心打的球賽。
沒有人可以鬆懈,因為背負的是國家的名譽。

早上十點半,是公民課,不惜被發現的代價,
我們一個個掛上了耳機,為的是要看中華隊怎麼捍衛臺灣。

中午吃飯,我們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小收音機,
準備利用中廣的轉播為臺灣加油,
可惜吃飯時間還是膠著,二比零,心驚膽跳的數字。
我們先攻。
也就是說萬一如果到九局下半我們還只有兩分,
就必須要演出完美守備,如果一不小心,可能會在九局下半被逆轉。

午休睡覺我們早早就掛上耳機待命了。
中廣新聞在一點就播完了,接下來到一點二十完全沒有轉播。
下課鐘響,噩耗傳來。
中華隊比中國隊,二比三落後。
我們跑到自然科辦公室看線上首播,很多老師和學生都守在電腦前不願離開。

在英文課一下課我們立刻衝到自然科辦公室。
夜間部的學姊開始潑婦罵街了。
「你們有沒有自知之明啊?這裡是老師辦公室耶!還堵在門口這裡!」
她罵了好多次但都沒人要理她,因為賽況緊張。
老師們什麼也沒說,她竟然在那邊叫囂,這學校誰作主的啊?

國文課上課前我們傳來捷報,三比三平手。
很多人都開心的手舞足蹈。
慢慢的我們逆轉的了七比三,但是中國呈現滿壘狀況。
不過我想就算他們滿壘三分我們也會贏啊!
所以我也鬆懈了。

後來從德韶口中接到噩耗。
我們竟然七比八被逆轉了!
我的心裡面下起了傾盆大雨,
和昨天北京的大雨一樣大。

我真的好激動也好想哭,
我們努力了多久的?
八搶三擊敗六大強國為的就是索取奧運門票來電中國,
可是前一天晚上太累了以至於沒打好,
我怎麼接受啊?

要進四強的為一途徑就是,贏美國、南韓、古巴或加拿大其中三國。
可是我知道很困難。

但是不管了我豁出去了。
跟我一起說:

中華隊,無敵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