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到的,不只是六十年前的友子的失落和無奈; 
我看到的,不只是現代友子阿嘉突如其來的愛。

其實我還看到,屬於臺灣人的夢和臺灣人的熱情。 
電影裡有多少人是沒有酬勞的?不計其數。 
可是他們就願意在導演沒有錢的時候伸出援手,幫助完成這部電影。 
也幫助臺灣締造一個電影奇蹟。

不管海角七號是不是在釜山影展遭中國打壓, 
海角七號其實已經偷偷的在國際上佔一席之地了。 
中國打壓,緊張什麼? 
阿嘉一樣啊,穩住陣腳好好表演就好了嘛! 
反正我們有的是實力,實力是我們最好的依靠,不是嗎?

***

那個塵封多久的包裹在多久以後又再次重回男孩和女孩相戀之地─臺灣 
六十年前六十年後, 
兩段愛情故事的重疊, 
歷史和現在, 
阿嘉知道,不能再讓歷史重演,不能再讓遺憾留一輩子。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就像導演說的一樣,恆春這個地方真的具有很大的包容力, 
純樸的鄉鎮、墾丁大街。
 
在海角七號裡面,看起來那麼合諧。

海邊。海風。夕陽。小鎮。愛情。

誰都不應該再錯過了。 
這樣的恆春,這樣的愛情故事。

那天,伯家在廟口辦喜宴,他熱情的邀請友子參加,因而把怒氣沖沖要回日本友子留下。 
然而阿嘉友子都在喜宴中途離席。
 

究竟情愫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友子跑到阿嘉家找他,弄破了他家門上的窗戶,甚至還醉倒在他家門口。 
阿嘉回來之後,她難過的問阿嘉為什麼欺負她。
 
於是和每齣戲都一樣的,他揹她到房裡。

他給她一杯水,他轉身,她拉住他的手。 
一個吻,不只,噢,不只一個吻。
 
比一個吻還多,愛情就在此生根。
 
沒有矯情做作,他們就這樣開始了。


她要求他一定要把信送出去。
 
海角七號,這個日據時期的地址,現在已經不復存在。
 
到底隱匿在哪裡呢?

其實,在他們身邊的人,知道海角七號。


友子
告訴阿嘉她即將返回日本 
於是阿嘉離開排練的夏都沙灘,
 
直奔海角七號。
 
包裹送達了,六十年前的那個友子,也許還在等待,等待男孩的歸來。

「留下來,或我跟妳走。」回到沙灘的阿嘉緊緊摟著友子 
如果他再不行動,歷史就要重演,遺憾就要發生了。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阿嘉
一群人組成的樂團,順利的表演了。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舞台上,阿嘉唱出他對友子的愛。
 
舞台下,群眾翻閱他們美麗的愛情故事。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恆春。海角七號。六十年前的友子,看見遲來的情書。 
其實她並沒有被拋棄。就像男孩說的:「我是捨不得。」

 

 

***

 

 這麼美的恆春本來就不該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