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實上讓我真正感受到要畢業的緊張是拍畢業照。

奮力一笑,道盡了三年來的五味雜陳和愛恨情仇
奮力一笑,我們忘了所有難過的
因為這一些,都即將要變成是曾經了
國一的,國二的,國三的,都將是,曾經的

「一、二…三」攝影師站在那頭,為我們的未來捕捉一個過去
「一、二…三」我們互相掌鏡或是啟動自拍模式,刻下一些什麼讓未來去回憶
「一、二…三」老師替我們的年少輕狂留下一頁註解
奮力一笑,用力的感受著青春的溫度
此刻我們靠著彼此好近,好近,好近,深怕未來會忘記彼此間的親密

夕陽下,我們跳躍,我們大笑,夕陽再美,也只能是綠葉襯托我們這些紅花
夕陽下我們閃閃發亮,多美,是再高級的單眼都無法留住的畫面

「老師,老師,我們來合照!」有人提議,所有人紛紛圍上來。
「老師,老師,我們想到一個屌的!」有人大叫大笑。
「老師,老師…」老師忙的團團轉。

「老師老師,真的什麼都可以做喔?」男生興高采烈的問。
「對。」老師微笑。
「好耶!」男生們脫下學校制服褲子,排排站的四角褲,一陣歡呼和錯愕,
老師笑了,他們笑了,我們笑了,旁邊的班級也笑了,所有人都笑了。
我們大家笑,因為脫褲子是我們班一個重要的回憶,珍貴到,誰也不能體會。

「老師,老師,我們可以比中指嗎?」不知道是誰忽然大喊。
老師點頭應允。
「耶!」舉班歡騰。
「一、二…三」老師聚焦,按下快門,大家痛快的在老師面前比出這個禁忌的手勢,
此刻大家的眼睛,都散發出一種獨特的光芒,三年來從未看見的雀躍。
夕陽底下,我們做了許許多多好像是青春必定要做的事。

「老師,不如來個十三吧!」這是我想像已久的畫面了。
老師站在明謹二樓指揮我們排出一個十三。
「一、二…三」喀嚓,不好的回憶通通扔進一般垃圾。


真的,青春並沒有定義,只要我們都奮力的一笑,勇敢迎向未來。
相信我們共有的回憶將會是我們最重要的力量,支撐我們闖出屬於自己的一遍天。


就像上次作文所寫的,擁有你們,看見你們的笑臉,是最幸福的事。








「欸,你把那個內褲修成透視圖啦!」他開玩笑。








年輕王道,青春無敵。
舉杯,敬我們的青春。












---------------------------------------------------------------------------------

梁文音 最幸福的事

你撐著雨傘 接我那次
已經足夠我 記得一輩子
我懂後來你 不是不堅持
愛情本來就 沒萬無一失

淚水離開了 你的手指
那不如讓它 留在這信紙
我想女孩子 最貼心的是
讓愛的人選 結束的方式

我最幸福的事 當過你的天使
趁鼻酸能掩飾 讓我們像當時 擁抱最後一次
最幸福的事 吹蠟燭時你總為我許願的手勢
為摯愛的人 在左邊心口保留位置 是最幸福的事

可惜愛不是 童話故事
不能夠永遠 依賴著王子
再難過其實 只剩兩個字
我怎麼忍心 為難你解釋

我最幸福的事 當過你的天使
趁鼻酸能掩飾 讓我們像當時 擁抱最後一次
最幸福的事 吹蠟燭時你總為我許願的手勢
為摯愛的人 在左邊心口保留位置 是最幸福的事

那一陣子有你 美得不像現實
多高興每一幕都微笑著靜止

我最幸福的事 牽著你的日子
一段愛從開始 即使分開我們 都對彼此誠實
最幸福的事 對那片海用力大喊永遠的樣子
想得起那時 那天和你傻笑著認識
是最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