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到底有什麼意義
不要問我我也不知道
我不想聽老套的大道理
不要跟我說好好念書才有好工作
時代已經不同了
現在的趨勢被搞亂了
接受對岸的學歷之後
我們都等著去死吧

也許讀書對我來說的最後一個意義
就是提升競爭力
就是要能和別人比


葉瑞蘭說的沒錯
台大以外全部靠邊站

我呢
要怎麼樣才能讓自己在未來這個充斥著共匪的世界
穩住腳步並且佔一席之地呢
局勢越來越不穩定
台灣人的地位也越來越不保
我要怎麼做才能有競爭力呢
我不想被淘汰
可是老天不會眷顧我
除非我有留著的必要性
不然物競天擇
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誰都有可能是躺在垃圾桶裡的垃圾
垃圾 trash
誰看了誰刺眼的垃圾

我必須好好審視自己未來
噢,我們都是

我要提升自己的競爭力阿
否則
怎麼跟人家比

沒有競爭力的我們這一代
要怎麼擔當台灣的棟樑
這是很重的負荷
我想我們沒辦法也沒能力擔
就算有再大的抱負
沒能力也沒用

唯一的辦法就是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只有這樣
才能進而提升台灣的競爭力















未來,看的是你的競爭力跟抗壓性。
這是很現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